Posted by : 波動馬克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預估量、上漲下跌家、電金2對3市值、摩台5對2市值

電金2對3市值
    這兩天的盤量都縮(當日量<昨日量),電子相對金融弱,摩台也相對金融弱,11/23的11:55am之後跌家數>漲家數。
    從第二張圖的訊號11/24空電買金又進場,可見電子又相對金融轉弱,
從圖二的電金價差圖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金融這波是不斷的在走高。
這些都是數據告訴我們的現象。交易也只是對這些現象做立即的反應,
對了就抱著,錯了就停損,不會去關心會漲到哪或跌到哪?
因為那是上帝才知道的事,我們只知道當下。

{ 5 意見...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}

  1. 請問馬克大大 2對3、5對2是什麼意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電金2對3指的是買2口電子空3口金融的市值,我把它編制成一個指數,公式如下:
    TE2TF3=1000000+2*電子期報價*4000-3*金融期報價*1000(起始值設1000000為了不讓指數成為負值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摩台5對3指的是買5口摩台空3口台指的市值,公式如下:
    1000000+5*摩台報價*100*台幣匯率-3*台指期報價*200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任何價差都可以用這個指數的型式表達,口數的配置為了是讓兩個商品市場價值接近(但不會完全一樣),這樣的表達等同於損益的表達,當指數漲跌多少就是賺賠多少台幣,回測起來也簡單容易。所以兩支股票的價差也可以這樣玩,甚至類似台指的電金價差概念相同的,美股也可以合成一個買Nasdaq空DJ的價差。通常兩個商品相關性愈低就要做發散。就是要做順勢交易,買強空弱。

    回覆刪除

- Copyright © 波動馬克的程式交易 - Blogger Templates 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